个税汇算携春风 优质服务暖人心 --五大连池市税务局开展第33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四)

发布时间:2024-04-16 14:56: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晓娜 | 责任编辑:乔沐

为稳妥有序做好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五大连池市税务局围绕第33个税收宣传月“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积极组织业务骨干、青年志愿者团队走进学校、医院等机构,为纳税人送去贴近民生、惠及百姓的税费政策和便民举措。

五大连池市税务局将“先当纳税人再当税务人”的理念和保密工作贯穿于年度汇算全过程。在纳税人隐私信息有保障的基础上,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坚持线上“非接触式”“一对一”辅导与线下预约上门“面对面”辅导并行,确保纳税人年度汇算办得顺畅、办得安心、办得满意。在工作中把握好节奏和进度,避免集中频繁打扰纳税人,保障汇算工作平稳推进。

https://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40416/7086fb180e47bce6054884ae11823486.png

上门服务中,税务干部针对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的疑难问题,通过政策解答、辅导操作、交流答疑等方式进行详细讲解,面对面沟通、手把手指导个税APP操作流程,对专项附加扣除项目一一讲解具体条件和享受要求。同时,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填报为切入点,详尽讲解并辅以生动案例,加深医护人员对个人所得税政策和申报解缴流程的理解。

https://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40416/f610f66a18873ea7657ca419644c9ad6.png

“税务局的同志主动上门给我们辅导个税相关政策,不仅解决了操作问题,快捷地完成了个人年度汇算,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税务局的暖心服务。”五大连池市人民医院王丹丹医生说。

下一步,五大连池市税务局将继续以第33个全国宣传月为契机,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更有温度的办税体验。 (图文:李晓娜)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