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税务:税宣春风入农户 政策助农情谊暖
中国网 2024-04-16 15:24:16

最美四月天,相聚税宣月。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济宁经开区税务局紧密围绕“税助发展向新而进”主题,开展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眼下正是农忙时节,经开区税务局组织税务青年干部走进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并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税务干部向农户们讲授了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初加工等相关的税收政策,与此同时还细致地讲解了税务部门在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农业产品生产与销售、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使政策的覆盖面更广,针对脱贫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重点讲解。

“国家出台的涉农政策好,税务干部经常上门宣讲,现在还有了贴心的税务干部把国家的好政策落得更实,这才让我们更有底气扎根农村,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大棚里的农户如是说。

此次活动,税务干部还特意开设了社会保险费专题,全面详细讲解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渠道及缴费流程。此外,还向农户们宣讲了个人所得税汇算、发票代开等各项与农业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税费政策,把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了村民的心里。

下一步,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主动服务涉农企业发展,紧盯企业涉税需求,组建纳税服务团队,编制涉农税费优惠政策指南,通过建立实施“一产业一清单,一企业一管家”服务模式,精准推行“政策找人”“政策惠企”系列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涉农企业施好“税惠肥”、当好“护苗人”。(丁孝鑫)

查看网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