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税务:税法润童心 携手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4-04-16 16:51: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文秀 | 责任编辑:乔沐

四月芳菲春意浓,税法春风进校园。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国家税务总局东明县税务局以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走进东明县菜园集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税法润童心携手向未来”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为学生们开展税收普法宣传,培养树立税法观念,营造“学税、懂税、护税”的浓厚氛围。

在菜园集镇中心学校三年级二班,税务青年干部走上讲台当起了“税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易懂的税收知识课。税务青年干部从“税”字说起,结合生活实例为学生们讲解税法,“‘税’是什么?”“税来源于哪里?”“税收对国家有哪些作用?”……详细介绍了税收历史、发展历程、基础知识,以“青言青语”生动阐释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重要意义。

在操场上,税务青年干部让学生们争当“小小税法老师”,由学生们讲述他们眼中的税收,分享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与税收相关的趣事,通过角色互换的方式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增进他们对税收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税法的学习兴趣。活动最后,税务青年干部为学生们分发了学习文具和图书,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化身“小小税收宣传员”,把课堂上学到的税法知识回家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同时,税务青年干部还为菜园集镇中心学校的老师们讲解了关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围绕7个专项附加扣除项目进行了详尽的政策解读,及时解答他们在个税汇算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向他们分发了税收宣传手册。

“税务部门开展的税收普法活动,不仅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对青少年了解税收知识、树立依法纳税理念也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菜园集镇中心学校校长武艳红为税务部门的税法宣传活动点赞。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未来国家建设的栋梁。下一步,东明县税务局将持续开展青少年税法宣传活动,以更具趣味性、更加多样化的方式,不断加强税法宣传,让学生们走近税收、了解税收,在学生们心中播撒下依法纳税、增强税收意识的种子。(通讯员:王文秀)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