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爱辉区深化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16:56: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晓川 | 责任编辑:乔沐

诚信建设不仅是口头承诺,更是深深植根于公职人员的内心,成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核心动力。为了切实推动诚信文化的深入发展,提高公职人员的诚信自觉,营造更加优质的政务氛围,黑河市爱辉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近期精心策划并实施了一系列“诚信进机关,进大厅”主题宣传活动。

在深入推进“诚信进机关”活动中,广泛动员和组织各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庄严签署《诚信守诺倡议书》。这一举措不仅体现了机关干部对个人诚信品质的坚定承诺,更彰显了机关诚信建设的明确要求。通过这份承诺书的签署,机关干部们郑重宣誓,将始终坚守诚信为本的原则,以友善、诚信的态度待人接物,从日常生活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精神,努力成为公职人员中诚实守信的楷模。同时,向机关单位发放《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学习资料,并严格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旨在通过学习《条例》,增强广大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和践行《条例》的责任感,提升信用意识,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社会风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深入推进“诚信进大厅”活动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工作落实。采取多种措施向广大办事群众宣传诚信理念。一方面,在服务大厅的显著位置设立了诚信宣传栏,精心筛选并展示了一系列诚信标语和诚信故事,让办事群众在办理业务的同时,能够感受到诚信文化的深厚底蕴。另一方面,工作人员积极行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诚信宣传视频、与群众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办事群众普及信用的重要性,引导他们牢固树立“诚信守信、履约践诺”的观念,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这些举措不仅提升了群众的诚信意识,也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深入部分企业开展守信激励、信用修复等信用知识宣讲活动,积极帮助企业完成“码上诚信”“信易贷”等注册工作,引导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努力构建以诚信为核心的社会风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爱辉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将持续推进“诚信进机关、进大厅”活动的深化,通过不断充实活动内容,深入挖掘诚信典型案例,树立榜样诚信人物,组织开展诚信知识竞赛等多样化形式,全面提升诚信宣传的质量和效果,营造浓厚的诚信氛围。推动爱辉区诚信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以切实行动助力诚信体系建设的稳步扎实推进。(通讯员:吴晓川)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