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玉婷:苦练“三心” 矢志奉献,谱写青春最美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4-04-17 11:29: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严格

吕玉婷,一个普通而又不平凡的社会工作者,在社会工作这片广阔的田野上,她以坚定的信念和无私的奉献,诠释着什么是真正的社会责任。她如同一朵绽放的花朵,用她的热情、专业和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温暖和希望。她的人生轨迹,就像一部充满奋斗和奉献的华彩乐章,激励着每一位与她共事的人。投身社会工作领域以来,她先后荣获“爱心妈妈”、“公益达人”、“临平区社会组织领军人才”、“杭州市社会组织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所在社会组织荣膺中国4A级社会组织称号。

——她坚守“初心”如磐,矢志社会工作。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对社会工作并不了解甚至不理解,但是吕玉婷的信念始终坚定,自2019年伊始至今,吕玉婷便深耕于社会工作领域,她从事社会工作的初衷,源于她对弱势群体的深切同情和对社会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她总是说道:“社会工作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使命和责任。”因此,她始终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工作者的誓言。

在从事社会工作的过程中,吕玉婷面临过无数挑战和困难。但她从未退缩,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身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中。扎根社会工作领域以来,她先后牵头组织策划了临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运营项目、东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运营项目、2021-2022年度瓶窑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运营项目、2022瓶窑幸福乡里共同体公益游园会项目、“拥军爱民,同心同行”临平区首届军民“临”里节项目、星火社区“星里有你,友爱邻里”公益集市、南苑街道退役军人护航亚运行动启动大会项目等200多个具有鲜明辨识度和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活动,覆盖群众达上万人次。特别是,在“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双拥”工作领域,她曾带领团队积极策划各类创意活动,组建了16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配合属地街道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重点优抚对象服务、军人活动组织等工作,打造了“护临军”、“六红”等特色志愿品牌,助力临平街道成功创建省级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

——她砥砺“精心”服务,展现专业素养。作为社会工作的领军人才,吕玉婷不仅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还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她深知,要做好社会工作,必须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以更加专业的姿态服务于社会。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服务能力,吕玉婷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和学习班学习活动。她不仅学习了社会工作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还深入了解了心理学、法律等相关知识以及其他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这些知识的积累和技能的提升,使她在面对各种复杂问题时能够更加从容地应对和解决。

在服务过程中,吕玉婷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关注服务对象的需求和感受。她善于倾听、理解和支持服务对象,用她的专业知识和真诚的态度为他们排忧解难。她的精心服务不仅赢得了服务对象的信任和赞誉,还为社会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同时,吕玉婷还注重团队合作和沟通交流能力的提升。她善于与团队成员沟通交流共同解决问题并分享经验和知识。在她的“传帮带”下,她的团队已经由成立之初的3人,发展壮大至如今的20余人与数百位志愿者,她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得到了团队成员的高度认可和赞誉,也助力团队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她永葆“仁心”不渝,传递志愿力量。吕玉婷不仅是一位优秀的社会工作者,更是一位充满爱心和正能量的志愿者。她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和温暖。她时刻关注着社会动态和民生问题,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和社群运营能力,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与街道社会弱势群体多方接触沟通,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送去关爱和帮助。

在疫情期间,吕玉婷带领团队主动请缨加入社区防控队伍,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疏导和防疫宣传等服务,三年疫情期间,团队累计提供了160余人次心理咨询服务,协助社区完成扫码8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捐献矿泉水、口罩、防护等防疫物资230份共计5万余元。

此外,吕玉婷还积极参与各类环保、助学等公益活动。她曾组织并发起了一场“绿色出行”环保公益活动,倡导市民减少碳排放、保护环境。她还资助了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用她的爱心和行动为他们点亮了未来的希望之光。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漫漫志愿旅,遥遥社工路,她将和他们一道,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初心不改、勇毅前行。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