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行】田间地头讲交规 春耕安全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4-04-17 16:32: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农村地区道路交通流量逐渐增大,务农、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增加,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大。为加强农村地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12日上午,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特点,积极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田间地头,让广大农民朋友再忙也不忘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

活动中,民警结合农民群众春耕期间出行特点,走进田间地头,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正在耕作的村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春季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同时,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向广大农民朋友大力宣传骑乘摩托车或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人货混装以及“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和后果,提醒和警示大家要时刻铭记交通安全,提高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从而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仅让广大农民朋友深入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更让他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切实做到春耕生产、交通安全“两不误”。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