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溪镇响水村开展蚕豆采摘农耕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16:32: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农耕文化,4月13日上午,黄龙溪镇响水村在党群服务中心前的试验田开展蚕豆采摘活动,此次活动约有五十位居民积极参与。

志愿者提前半小时到达党群服务中心布置活动奖品区域,图为志愿者摆放效果,志愿者供图

上午九点,阳光洒在郁郁葱葱的蚕豆田上,显得格外温暖。大家都穿戴着专业的防护装备,带着铲子和袋子,兴致勃勃地进入了蚕豆田。在一片绿色的海洋中,沉甸甸的蚕豆垂下来,像一串串紫色的风铃,令人心生欢喜。

“首先,我们仔细检查了每一片蚕豆的成熟度。有些蚕豆呈现出紫黑色,豆荚甚至都有点儿破裂,这些是已经完全成熟的蚕豆,我们要及时采摘。而那些刚刚开始变紫的蚕豆则需要等待一会儿,它们会更美味。”一些经验丰富的居民向新来的居民传授了采摘技巧和注意事项,提醒大家不要伤害蚕豆苗,避免踩踏。整个活动过程充满欢声笑语,大家都乐在其中。

小朋友正对这珠蚕豆发起“进攻”。志愿者供图

他们一边采摘,一边分享着蚕豆的美味。居民们相互交流蚕豆的烹饪方法,一起分享这份丰收的喜悦。这次的采摘活动不仅增加了居民的凝聚力,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友谊。

“本次活动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社区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蚕豆的生长过程,也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我们期待着下一次这样的活动能够带来更多的欢乐和收获。”一名小朋友这样说道。

大家都满载而归,活动老师组织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丰收的喜悦。志愿者供图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