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花开 护苗成长——河南省浚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心理护苗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7 16:32: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为持续推动“护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绿色文明的校园氛围。2024年4月10日上午,浚县第二实验小学邀请浚县人民医院精神医学科的心理医生齐璇玲,开展了“我的情绪我做主”专题护苗讲座。

齐璇玲医生围绕“学会做情绪的主人”进行本次护苗宣讲活动,向学生们讲授如何控制自己的坏情绪,如何调动积极向上的情绪,如何抵抗焦虑抑郁,如何面对学习压力,如何做一个阳光向上的好少年,以及面对这些情况时不同情境下如何应对等内容。采用问答互动、案例分享、科普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深入浅出的为学生普及心理知识,帮助学生提升心理健康。

活动现场,课堂氛围活跃,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在宣讲活动结束后表示收获满满,要做自己情绪的主人,要做成长路上保护自己的“英雄”。

通过此次讲座,推动了学校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自身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美好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浚县第二实验小学)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