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沙龙送春风 税企共建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4-04-17 16:32: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严格

近日,双鸭山市四方台区税务局与黑龙江嘉园房地产中介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政商沙龙活动,就完善不动产交易评估系统、提升不动产业务办理质效等方面展开交流磋商,努力优化不动产交易环节营商环境。

自2023年6月,双鸭山市四方台区税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鼎力支持下,与黑龙江嘉园房地产中介评估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委托该公司对存量房价格开展评估,评估后对税务部门无条件开放“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系统”,税务征收窗口线上可以实时查询房屋交易评估价格,而且无需交易双方支付评估费用。政企合作近一年来,为辖区百姓节省了一大笔交易评估费用,赢得了百姓的认可,优化了营商环境。评估系统对税务部门开放以来,执行中也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些新的问题。政商交流会上,双方就目前不动产交易评估系统的使用情况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共同交流探讨当纳税人不认可评估价格时的具体解决措施,明确了下一步要以百姓需求为中心,努力“将隐患消除在萌芽、将矛盾化解在事前”,营造出公平公正的不动产交易市场环境。

下一步,四方台区税务局将借助此次政商沙龙的契机,持续强化部门协作,精诚共治,以政商沙龙促发展、优服务,推进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工作,优化征缴流程,创新服务举措,以更高的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推动四方台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