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扎实开展“亲清八闽”知识产权保护宣传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4-18 11:31: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学伟 | 责任编辑:乔沐

在第2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安溪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感德派出所深入田间地头、村居、企业多维度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筑牢知识产权保护“法治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乡亲们!如果买到假化肥、假种子等假农资,一定要及时报警……”

4月18日,在安溪县感德镇槐植村,派出所民警一边向茶山劳作的村民发放宣传材料,一边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民警一行还走进了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福建庆云茶业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特别是在知识产权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当场答疑解惑,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期间,民警向企业负责人和职工详细剖析和解说侵权假冒相关法律法规和违法犯罪案件的特点,使广大职工进一步认清了侵权假冒的危害性,增强了识假能力,提升了企业职工知识产权保护及打假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打假的社会环境。

连日来,感德派出所组织警力沿街沿线走访书店、烟酒专卖店等商铺,大力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引导经营业主注重知识产权,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走访中,民警与商铺经营者、从业人员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其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遇到的问题和需求,讲解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政策法规,提高经营者对商标、专利、著作和地理标志侵权产品的识辨能力。

此次活动,共走访群众200余人次,商铺80余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条。通过普法宣传,有效提升了相关企业及广大群众遵纪守法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人人知晓知识产权,人人参与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筑牢知识产权“保护盾”,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图文:王学伟)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