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专题普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8 14:11: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乔沐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增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黄萍检察官走进湘钢三校,开展“国家安全,‘我’的责任”专题普法教育活动。

111111.png

“同学们,从国外旅游回来时,所有的‘地方特色’都可以带回来吗?”“外出拍照时照片中能出现未经允许拍摄的军事基地、军用港口、军人照片、军车车队等机密信息吗?”黄萍检察官从如何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体系涵盖的范围、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不触碰法律红线的底线原则以及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出发,以生动通俗的语言向现场的同学们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22222222.png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的事,更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此次普法教育活动旨在树牢青少年知法、守法意识,有力提高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下一步,岳塘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丰富法治教育形式,推动校园法治教育落到实处,为新时代国家安全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检察服务(图文:李明)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