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建筑业建筑安全与机械(专业)专家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8 13:58: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沐

4月16日至17日,2024年建筑业建筑安全与机械(专业)专家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成都市召开,活动紧紧围绕“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主题,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向本质安全和事前预防转型,为我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秀兰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秀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思想,深刻汲取教训,从事后向事前预防转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要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压实全员安全责任;三要加强信息科技手段支撑,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四要聚焦防大风险、除大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五要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打造安全生产新格局。多层次多纬度完善布局,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在探索新时期安全生产管理模式下,发挥人才的作用,促进智能建造技术和智能机械在建筑业安全生产中的实际应用,营造数字智能化的安全生产新局面。

会议解读了《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安全管理体系要求》,知名专家及教授分别讲解和分享了如何推动安全法治监管,数字赋能工程机械智能化发展趋势以及相关的工程方面案例的安全管理及预防措施,随后,参会人员分批次观摩了中建四局安全生产标准化项工地——“成都大运会安居保障工程—怡和新城G区”项目。此次观摩现场共设置“党建铸魂引领安全”“云端智造助力安全”“科技创效赋能安全”“标化管理护航安全”“数字建造保障安全”“精益建造本质安全”“绿色施工生态安全”7个观摩区,67个观摩点,运用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科技化、标准化等手段为项目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此次交流会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主(承)办,中建四局等单位协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安监总站,建设(筑)安全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建筑安全分会),建筑业协会,有关建设(筑)机械设备(租赁)协会,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有关建筑业企业、会员单位负责人,建筑业建筑安全与机械(专业)专家及全国各地工程建筑内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会议。

查看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