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税务:税宣随春至 文旅添新意

发布时间:2024-04-18 17:00: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冯晓辉 | 责任编辑:严格

春风解意,税惠送暖。4月12日,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沂南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组织青年业务骨干走进竹泉村旅游度假区,深入开展税收宣传活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让便民春风吹至千家万户。

竹林隐茅舍,家家临清流。位于沂南县铜井镇的竹泉村作为山东省第一个系统开发的古村落景区,在最大限度保留古村原貌的基础上,注入旅游元素,兼顾生态和经济效益,做好土特产、民俗文化文章,实现了生态文旅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完美结合,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欣赏泉水竹林自然生态,体验沂蒙山乡特色民俗,了解农耕文化,品尝当地美食。

沂南县税务局青年税宣队员在竹泉村内设置了“沂税同行”服务站,整齐排放的税宣资料,醒目的税收主题举牌,青春活力的吆喝声,吸引了一波又一波路过的游客驻足参与。青年税务干部通过现场辅导个税汇算清缴、回答咨询、互动答题、发放宣传册、合影打卡等方式帮助游客了解与自身息息相关的税费政策知识,扩大了税收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我刚注册了一家餐饮公司,对相关税收政策特别是税收优惠还不够了解,你们能给我讲讲吗?”来自淄博的游客王女士咨询道。在问清基本情况后,税务干部认真讲解了相关政策,并送上了税惠“礼包”。“今天和家人来欣赏泉水竹林美景的同时,还了解到了这么多的税务知识,非常感谢税务同志们,为你们点赞!”王女士说道。

与此同时,沂南县税务局聚焦“小店经济”,为竹泉村景区内餐饮小吃店、民俗体验店等送政策,解难题,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针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最大限度消除政策“盲点”和服务“堵点”,确保各项政策红利直达税费主体,全力以赴减轻个体工商户经营负担,畅通经济社会的“毛细血管”。

“生意好了,遇到的税务问题也多了。我们这种小店没有专门的财务人员,幸亏税务人员经常前来指导,解答我们的疑惑,帮助我们更好的发展。”位于竹泉村民俗产品店老板王先生表示“我们也将依法纳税,诚信运营,用好税费优惠政策红利,让我们的地方特色民俗文化发扬光大”。

暖风轻拂面,不负好春光。下一步,沂南县税务局将持续聚焦“税助发展向新而进”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宣传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税宣活动,深入开展税收普法宣传和税惠政策辅导,与纳税人缴费人携手同行,向新而进。(通讯员:冯晓辉)

查看网址